热点信息
福建民航飞机维修班组长技能决赛暨总结表彰会顺利举办

  2019年10月23至24日,由福建省总工会、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工会、民航厦门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福建安全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福建民航飞机维修专业班组长岗位技能决赛暨工匠精神系列活动总结表彰会”,在厦门航空培训中心二期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主办方与辖区所有民航维修企事业单位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工匠精神系列活动以“践行工匠精神、强化工作作风、提升运行品质”为主题,从“弘扬工匠文化、培养工匠群体、创建工匠品牌、打造工匠精神”四个方面入手,2019年3月启动以来,陆续开展了工匠精神文化建设培训、班组建设研讨、工匠品质班组评审和班组长岗位技能竞赛等工作。本次活动是飞机维修专业工匠精神活动的收官之作,也标志着2019年福建民航系统工匠精神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来自全省21家维修企事业单位的40名优秀班组长通过了岗位技能竞赛内部选拔赛和初赛,晋级决赛。在本次决赛中,经过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实际案例展示和班组管理实践展示三轮决赛项目的激烈比拼,16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在此前举行的工匠品质班组评审活动中,24个参评优秀基层班组中的佼佼者分获了钻石、白金、金牌工匠班组和安全型、学习型、技能型、效益型、创新型和和谐型班组称号。此外,辖区6家单位因积极参与组织工匠精神系列活动而荣获了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和最佳实践奖。

  参加活动的嘉宾们观看了班组长岗位技能决赛,参观了各参赛班组的管理成果展示,对飞机维修专业整个工匠精神系列活动的组织形式和成效表达了肯定,对各参赛班组和班组长的综合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上述3大类共16个单项颁奖环节结束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适航维修处领导用“人才济济、充满活力、爱岗敬业、多才多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指出班组建设是今年管理局适航维修处的重点专项工作,这次活动也是一次有益尝试,积累的宝贵经验值得推广。当前我国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转变的重要阶段,应落实好民航局领导关于“三基”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通过班组长这个有力抓手,通过在班组中开展工匠精神文化建设,不忘华东民航维修系统的初心,保障民航快速、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