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安徽监管局组织召开空管“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会

  为全面合理谋划空管“十四五”规划,推动华东地区空管全面高质量发展,华东空管局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赴部分地区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作为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的一员,安徽省已被纳入民航局“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规划”。虽然目前发展相对滞后,但后期空间很大,将在华东空管“十四五”规划中占有一定的比重。民航安徽监管局在规划编制组赴皖期间,组织召开了空管“十四五”规划调研会,邀请安徽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安徽省气象局等单位参加,华东空管局及辖区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安徽空管分局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与会各单位主要以安徽民航空管“十四五”战略机遇为主线,围绕“十四五”发展中需突出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交流,就安徽民航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市场需求、自身优势与不足,特别是中小机场和通航发展,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合肥机场 “一枢纽、两中心、两基地”的战略定位,以及安徽空管分局“六大中心“建设构想给予一致的肯定,并表示将在各自”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体现相关内容,以期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安徽民航进入快车道。

  此次会议为地方政府及民航相关部门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加强了空管与地方政府、驻场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为华东空管“十四五”规划提供了依据,也为下一步安徽民航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