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局向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颁发生产许可证

  10月9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向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大同轻飞)颁发C42E飞机生产许可证(PC)。C42E型飞机是一款固定翼航空器,航程可达800km,最大巡航速度超过200km/h。该型航空器体型小巧,空重仅为270kg,广泛应用于飞行培训、飞行体验、农林喷洒等通航项目中。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于2018年10月24日正式受理了大同轻飞提交的C42E型飞机生产许可证申请,并由审定处成立了项目审查组。自2018年11月以来,审查组严格依据CCAR-21《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合格审定规定》和AP-21-AA-2015-23《轻型运动航空器生产批准及适航审定程序》等规章程序的要求,通过资料审查、现场审查等多种形式对大同轻飞进行了多轮质量体系评审,累计提出整改意见达153项。申请人通过持续整改,逐渐完善了该公司的生产质量保证体系,同时规范程序文件的编制和管理。经过申请人内部审核、生产试运行、审查组评审等过程,最终形成符合适航规章要求的《航空产品质量保证手册》。

  2019年9月,审查组成按照《轻型运动航空器生产批准及适航审定程序》规定的程序完成了质量体系的评审工作,并确认大同轻飞的生产质量保证系统满足《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合格审定规定》(CCAR-21)第21.137条的规定要求,建议向大同轻飞颁发C42E飞机生产许可证。

  华北局审定处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在严格遵循民航局“安全第一”的理念前提下,根据华北局的统一部署,力求在审定过程中做到“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在项目审查中,审查组成员积极对接《山西通用航空业发展实施方案》,在通航领域积极开展真情服务,助力山西省实现建设通航强省通航目标,为地方政府加快建设通用航空示范城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