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云南监管局完成祥鹏B737拉萨公共RNP AR单发程序模拟机验证

  8月14日,云南监管局完成祥鹏航B737-700HH机型拉萨机场RNP AR单发模拟机验证工作。祥鹏航总结前期在拉萨机场运行的经验,经综合评估向云南监管局提出提高载量,修订性能分析手册的申请。

  云南监管局一直高度重视航空公司在高高原机场的运行安全风险,提出进行模拟机验证的要求。在验证前会同祥鹏飞行机组、性能人员共同研究验证方案,合理设置验证条件,并对验证过程和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最终整个验证过程中飞机可沿预定航迹稳定飞行,飞机性能满足程序设计的预期,未触发任何警告,公司顺利通过了模拟机验证。

  此次模拟机验证工作的圆满完成,证明了祥鹏航B737-700HH机型性能计算通过延长原来的最大推力使用5分钟到10分钟来获得载量提升是可行的,实现了在安全可控的基础上达到运行效益的最大化,安全与效益双赢的局面。这也体现了云南监管局在推动辖区航空公司稳步提升,实现公司运行效益的服务意识。在今后发展中,云南监管局将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砥砺前行,不忘使命,为辖区谋平安谋发展,为民航强国尽心出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