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目的地机场所在城市天气状况良好,能见度佳,为什么还是因天气原因延误?


答:目的地城市天气良好无大雨无大风,旅客十分不理解,确仍然延误,目的地机场所在城市天气状况良好不代表该机场适宜飞机降落,覆盖在机场起飞降落航道附近是低云、雷雨区是导致这类型延误的常见因素。有时候,目的地机场所在城市天气状况良好,能见度佳,该机场也起降正常,还是因天气原因延误,是因为飞行航路的气象状况不宜飞越,无法通过,比如雷雨区,这种情况飞机往往只能在地面等待。

    知识点:为确保飞行安全,飞机即使处在自动降落状况,在降落前的一定高度(一般为60米)飞行员也必须完全能见跑道及地面状况,如果此时无法能见跑道,是不允许降落的。

    一旦在狭窄的航路上出现雷雨区等状况,某些条件下可采取饶过雷雨区的方式通过,但出于飞行安全和国防需要,民航航路是严格受限的,可饶飞、回旋的余地很小,雷雨区较大时,此方法就行不通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