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简称中国机场协会;英文名称为China Civil Airports Association,缩写为 CCAA。

  中国机场协会成立于2006年8月,是由全国民用机场、相关企事业法人和社团法人 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组织,是经民政部核准登记注册的社团法人。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民用航空局。

  中国机场协会的宗旨是:(一)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贯彻行业政策,加强会员单位之间及会员单位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发挥本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按照“共同参与、共同分享、共同成就”的指导思想,为会员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提出发展中国机场的行业政策建议,不断提高我国机场管理和建设水平。(三)充分表达会员心声,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加强与航空公司、机场设施设备技术等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机场协会的业务范围是:(一)宣传、贯彻国家关于民用机场行业发展的政策、法律、法规、标准等精神;(二)研究国内外民用机场建设、管理等发展趋势,提出国内民用机场的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市场拓展、技术标准、营运管理、运行安全和空防安全、新设备、新技术等方面的建议;(三)举办多种形式的与民用机场业务相关的技术交流活动、咨询和评比服务,为会员单位提供机场运营的管理咨询,开展国内外与机场业务相关的信息收集、分析和交流,加强国内外机场间的交流与合作;(四)传播国内外机场先进管理经验,经政府有关部门授权或批准组织与机场相关的会展、论坛,为会员单位提供交流平台;(五)受政府委托,起草中国机场行业标准,并经行业主管部门授权或委托,组织对会员单位有关专业人员进行培训和岗位资质认证,在取得相应资质后对机场专用设备开展合格性检验;(六)根据政府有关部门的授权或委托,对机场重大建设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等论证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针对机场行业发展实际,开展行业相关课题的调查研究,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政策建议;(七)依照有关规定组织编辑出版协会刊物、相关信息,办好协会网站;(八)承担行业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业务。

  中国机场协会住所设在北京市。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