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简称中国航协;英文名称为CHINA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缩写为CATA。

  协会成立于2005年9月,是由航空运输企业、航空运输相关企事单位、社会团体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经民政部核准登记注册的社团法人。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民用航空局。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积极承担社会组织责任,努力为全体会员服务,促进航空运输发展和持续安全。

  协会的业务范围是:(一)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民航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代表会员利益,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权益。

  (三)研究行业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改善企业经营环境,促进科学发展。

  (四)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和会员单位开展航空安全工作,促进持续安全。 

  (五)开展行业自律,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维护市场秩序。

  (六)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组织和参与航空运输相关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和修订,并开展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标准规范实施。

  (七)开展教育科技和文化工作。组织进行专业技术和管理培训,支持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和管理水平;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开展科技项目的研究、成果鉴定和科技进步奖的评选。

  (八)为会员单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

  (九)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负责航空客货运输销售代理的资质认可和监督检查,促进销售代理业健康发展。

  (十)根据有关规定,收集储存信息资料,编辑出版协会书刊,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十一)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和会员单位开展海峡两岸及港澳民航业的交流与合作。

  (十二)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和会员的委托,提供其它服务。

  协会住所设在北京市。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